打出绿色新名片 包钢风电钢累计产量670万吨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随着包钢全面打响“提产增效”攻坚战,宽厚板生产线产量捷报频传,1至4月份,包钢风电钢产量完成16.6万吨。据统计,包钢自生产风电钢以来,累计产量超670万吨,预计今年年底能够突破700万吨大关,助力风电产业加速建设,为包钢打出一张绿色新名片。

风力发电相对火力发电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节省煤炭、石油等常规能源,是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发展前景的绿色能源项目。包钢作为北方最大风电钢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风电钢板厚度可达到100毫米以上,产品钢质纯净,低温韧性极好,各种性能优良。

2009年以来,包钢宽厚板生产线50%的产量用于风电钢生产,为国电投、华能、国电、京能、水电四局、甘肃科耀、哈尔滨红光、天津华电等风电企业输送优质板材,已成为北方地区风电行业的主要供应商,且良好的品质获得用户一致好评,为企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