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国资委出台措施推进出资企业信用建设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推动襄阳市属国有企业加强信用建设,近日,襄阳市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出资企业信用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列举了25项企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常用指标,从增强企业信用建设意识、明确信用建设重点、构建信用长效机制三方面对出资企业信用建设提出要求。

增强信用建设意识。《通知》要求各企业认真践行“知信、守信、用信”工作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上来,全面加强企业和全体员工信用建设意识。

明确信用建设重点。一是加强履约能力管理,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度。通过加强产品和服务质量管理以及开展产品和服务信用承诺等,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市场信用水平。二是加强合规守信管理,提高监管部门对企业的信任度。通过履行法律责任、加强内部合规管理、参与信用评价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合规信用水平。三是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提高社会公众对企业的信任度。通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加强员工信用管理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社会信用水平。

构建信用建设长效机制。一是加强信用教育培训。坚持培育“诚信守法”的企业文化,将诚信教育列入职工培训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信用政策和信用知识的宣传教育。二是健全信用管理制度。把信用管理融于企业全程管理之中,建立健全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合同管理制度和应收账款管理制度等内部信用责任制度。三是加强信用信息和信用产品应用。增强“用信”观念,在经营活动中,通过信用平台及时了解相关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加强信用风险防控。结合实际,面向守信主体提供激励性信用服务,积极探索信用特色产品,形成信用惠民便企的良好氛围。

襄阳市国资委将加大对出资企业信用建设的检查考核力度,督促企业建立完善信用工作机制,加大信用自查力度,强化信用信息归集报送,为襄阳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作出国资贡献。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