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粤港澳大湾区同业合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日前,由上海银行主办的“沪粤携手,聚力共赢”粤港澳大湾区同业合作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5家中小银行的30位高管参会探讨沪粤两地同业合作。与会机构均表示,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将逐步释放出强大的发展动能,为长三角地区与大湾区之间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沪粤两地中小银行应各扬所长,在牌照互补、客户资源共享、资金融通互助等各方面加强协同。

上海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三个重点区域建设的战略部署,早在2018年就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业务推进委员会,并搭建了深圳分行、上银香港、上银国际协同参与、互联互动的经营架构。三年来,上海银行对大湾区客户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大,区域内金融机构总授信达1820亿元,金市同业业务合作深入。同时开放对大湾区8个地区的公司客户授信支持,仅2020年在湾区科创金融新增授信投放就达140亿元,供应链金融和普惠金融贷款也较2019年均有大幅提升。

后续,上海银行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积极携手同业客户加强金融领域的全面合作,结合区域产业布局,通过服务实体经济贯彻落实国家战略。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