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河南省管国资国企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管国资国企系统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上下联动、分层推进,打造多渠道、多层次联合发声矩阵,突出国资国企特色,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有效提升明史奋进行动力。

强谋划、重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广 ”度。河南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纵向延伸。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省管企业新媒体宣传需求,与映象网联合举办新媒体宣传报道培训班,加强省管企业宣传队伍建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实效。建立周报制,实时了解掌握31户在郑省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情况,鼓励企业挖掘亮点特色,讲好国资国企红色故事,展现新时代国资国企风采。截至目前,河南省管国资国企系统共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1226篇,全面展示了国资国资系统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热情和生动实践。

谋创新、彰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亮”度。河南省国资委综合运用“两微一端一抖”“河南机关党建网”和“河南国资”公众号等媒体融合发展新优势,及时报道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省管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在“河南机关党建网”发布活动信息30余篇,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简报31期,在河南国资公众号发文65篇。与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开启新征程,改革在行动”党史教育专题访谈节目,已于“五一”黄金时间播出;与映象网联合开设“国资国企学党史促发展”专栏,开通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绿色通道;与大河财立方联合推出“学百年党史,促国企改革”专题宣传栏目,反映学党史、促改革的做法和成效。河南铁投公司创建“掌上党史学习阵地”,开设“党史学习”和“党史故事”栏目,部署“党史学习进家庭”“学党史明党纪”“党史云学习·云竞赛”“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一系列特色主题宣传活动,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豫港控股集团充分利用教育平台,开设党史知识小课堂,引导幼儿认识五星红旗,学习党徽、党旗由来,了解先锋模范事迹等,进一步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做到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

创形式、贴实际,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热”度。河南省国资委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组织省管企业开展“欢乐的歌声献给党”MV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对优秀作品在“河南国资”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唱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立足主责主业,整理百年来中国红刊创刊号,联合新华书店、中州古籍出版社举办“百年红刊创刊号巡展”,在河南省各新华书店展出包括《新青年》《每周评论》《政治周报》《新华月报》《红旗》《求是》等在内的几十种红刊创刊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河南自然资源集团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诵读《青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个世界需要红色》等经典作品,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斗力量。中原证券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短视频,掀起学党史、唱红歌热潮,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进基层、暖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温”度。河南省国资委组织志愿服务队赴卢氏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活动,与“卢氏大讲堂”结合,邀请专家讲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的专题宣讲,系统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为卢氏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河南交投集团开展“讲述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举办“党史故事大家讲”“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推出“党史百年·留声机”特色栏目,制作音频文件,利用收费亭音乐播放器、巡逻车MP3,在职工班车上和基层站区队循环播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河南机械装备集团组织开展“唱响红色歌曲 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快闪活动,进车间、入班组,传播正能量,激发爱党热情。郑煤集团郑新铁路公司开展党史专题“微宣讲”活动,将党史知识送入一线站段基层,送到铁路职工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