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国资委组织企业迅速开展救灾物款募捐工作

文章来源:青海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31

青海果洛州玛多县“5.22”地震灾害发生以来,青海省国资委党委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指导监管企业党委第一时间启动救灾物资、器材及款项筹集工作。截至5月27日,共筹集救灾捐款270123元,安排专项救援资金200万元,捐赠青稞20吨,抢运块煤2300吨、各类救灾物资约100吨,体现了青海省属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自觉和国企担当。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抗震救灾物款募捐工作。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及时向各监管企业下发《关于做好灾害救灾物款募捐的特急通知》,对监管企业救灾物款募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监管企业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自觉遵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器材及款项筹措工作,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同时,各监管企业党委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加强与救灾物款募捐组工作衔接,建立抗震救灾物款募捐信息统计上报机制,开设救灾物款募捐组工作群,做到了上下联动、信息互通。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使党旗在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一线高高飘扬。

科学统筹协调安排,有力有序推进抗震救灾物款募捐工作。各监管企业党委主动加强与青海省工信国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救灾物款募捐组沟通衔接,有序组织救灾物款募捐。路桥集团紧急筹备200万元专项救援资金,安排5个项目部、100多台(套)机械设备参加野马滩桥梁坍塌现场救援等任务,号召党员干部捐款104596元。青运集团抽调18辆大型高栏货车和冷链运输车辆,抢运830顶帐篷、2700套棉衣裤、2000套家庭赈济箱、3334个折叠床、2125件急救包、2000个塑料桶,运输物资约90吨。同时,计划向灾区装运块煤2300吨,第一批装运块煤约570吨已有序送往玉树州曲麻莱县、称多县等灾区。能源集团安排所属应急救援中心迅速集结备勤人员40人,调配应急救援车辆6辆,应急救援装备6类51套191件,筹集募捐款项7720元,并组织人员分两批到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参与灾区救援物资装载工作。三江集团捐赠的青稞20吨已送往玛多地震灾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捐款共计116861元。青化集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捐款达25946元。创安集团积极组织募捐活动,募捐款项15000元,后期将及时汇往灾区。水电集团,安排所属玉树电力公司各水电站全力以赴稳定发电,有效缓解国网玛多至玉树330kv线路跳闸断电、玉树电网孤网运行近2个小时等不利局面,为全面恢复电网供电提供有力支撑。盐湖集团应急救援中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结救援人员27人、车辆5台、救援装备器材400件/套及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同时,制定盐湖集团向玛多灾区捐款方案,加紧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捐物。青海省投资集团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爱心捐助组”,并组织所属11家公司开展专项募捐活动。

“灾害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下一步,青海省国资委党委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引导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抗震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主抓手,更好发挥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同时,加强与青海省红十字会衔接力度,指导各监管企业持续做好救灾物款募捐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