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台出口盾构机在海螺集团下线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2日,海螺集团下属海螺川崎装备公司为印尼雅加达地铁项目制造的首台盾构机下线,这是安徽省首次出口盾构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填补了安徽省盾构机出口的空白,彰显了高端装备安徽造的实力。

此次下线的盾构机,终端用户为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地铁2号线项目,项目共有2台直径6.8米的泥土压平衡盾构机,属于地铁隧道掘进工程的主流机型,与行业其他厂商品牌相比,具有掘进速度快、刀具更换安全便捷、操控性能稳定等特点。该台盾构机于2020年7月开始制造,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海螺川崎装备公司成立盾构机项目组,下设多个专业组,分头消化技术要求、编制工艺要领、建立质控标准、搭建配套件供应链、排定生产计划,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数百页工艺质量方案,生产单位专班保障产品制作、加工、组装、调试,于2021年4月制造完成,第二台正在进行收尾组装,两台盾构机将分别于今年8月和10月出口至印尼。

盾构机是集机、电、气、液、控于一体的高端装备,广泛用于市政管廊、地铁、隧道等工程建设,整机生产组装对企业综合生产加工能力、工艺基础有较高的要求,对关联配套企业的产品性能和质量也有很高的门槛,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首台盾构机顺利下线,是海螺川崎装备公司高端装备制造的里程碑,也标志着安徽重大装备制造出口实现新的突破。

公司实现各类型号盾构机量产后,将在安徽创造新的业务板块,带动周边电气、液压、精密部件、原材料等配套企业共同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新的业务集群,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