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有资产改革成效显著 利润增长明显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8

云南省国资委近日与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债资信”)以及国内主流金融机构在北京举行座谈研讨会。来自全国的主流金融机构和投资人一致认为,云南国有资产在深化改革中质量不断提升,全力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云南省属企业对金融机构和投资人很有吸引力。

统计显示,今年1-4月,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收入2973亿元、同比增长37.27%,利润同比增长318%,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属企业资产负债状况,千方百计防范化解国有企业债务风险,云南省属国有企业近3年没有发生一单债务违约。截至1季度末,云南省属企业存量债券占带息债务总额比重约19.5%,一年以内到期债券占债券余额比重41.75%,分别控制在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的30%、60%指导线内;存量债务中一年以内到期债务占带息债务总额比重30.37%,短期债务占比整体处于稳健区间;存量融资平均成本降低,平均资产负债率66.03%(不含金融企业),较去年同比下降4.33个百分点,杠杆率明显降低。

在深入了解云南国有资产经营情况及云投集团、云南建投集团、云南康旅集团、云南能投集团、云锡控股、云天化集团、云南航产投集团、云南农垦集团8家企业情况后,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云南省属国企在改革中将会迎来政策红利释放期,存在广阔的金融合作空间。华夏银行表示将一如既往持续深入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债资信结合云南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债务规模以及信用分化等分析认为,云南省属国有企业在云南产业经济中占有主导地位,云南省属企业在继续保持基本面稳中向好和严控新增投资规模的条件下,未来融资环境将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