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能集团包头5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平台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0

近日,内蒙古蒙能集团包头5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平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蒙能集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施“双碳”战略下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新能源项目,标志着在新能源发展布局上又向前迈出了新的一步。

该项目装机容量5.148万千瓦,投产后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7888.9万千瓦时,平均年利用小时数为1532小时;首年发电量为8422.1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636小时;末年发电量为7377.9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433小时。按火电每千瓦时电量消耗309克标准煤计算,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43万吨以上。

蒙能集团包头5万千瓦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平台是2016年国家能源局批准的第二批采煤沉陷区领跑者基地项目,于2020年11月9日取得备案。按照国家对领跑基地有关政策及当地政府相关要求,蒙能集团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固阳县人民政府历经数次协商洽谈,三方共同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使该项目顺利收购。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包头发电分公司以“工程在前,我在前”的奋斗精神,发动全员,众筹智慧,第一时间启动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推进会,充分汲取1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制定工作清单,逐个击破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可研报告编审、土地租赁、施工招标及项目支持性文件取得等相关工作,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竣工投产。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