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空中丝路”运力升级 打通“双循环”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每周14班、国际通航点14个、航线覆盖欧美亚三大洲近200个城市、加开包机最高达每周29班……作为首家落户郑州机场的国际一流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自开航以来的数据格外引人关注。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自2014年收购卢森堡货航35%股权起,一条连通河南与世界的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始起飞。开航至今年5月底,2543天,这条航线累计飞行4556班次,共运送国际货运量77.25万吨。

目前,卢森堡货航以郑州为中心的航线网络,每班运力可达150吨,包括手机、精密仪器、疫苗、海鲜在内的“高、精、特、鲜”货品种类,也充分体现出航空货运快捷、高附加值的特点。

同时,拥有的欧盟“药品优良运销规范”认证(GDP),也让卢森堡货航成为全球最先进的承运疫苗产品、危险品及活体动物的货运航空公司。去年以来,卢森堡货航在中欧间持续运输防护服、检测试剂盒及核磁共振医疗器械等抗疫物资,从未断航。

此外,依托郑州—卢森堡“双枢纽”战略,2019年,河南首家国有本土基地货运航空公司——中原龙浩完成重组,至此“国际”与“本土”互融,使“空中丝绸之路”的运输网络日益丰富,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