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水利水电工程团:接续乡村振兴谋发展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6

“以前我们这水库漏得很凶,天干时没水灌田,一下暴雨又提心吊胆的,生怕水库垮坝。现在水库整好了,不但能睡个安稳觉了,而且也蓄得住水了,下游十里八村的农田,再也不为用水发愁了”。家住襄阳市枣阳车河管理区王畈村的李大爷望着由襄阳市水利水电工程团整治一新的水库,打心眼里高兴。

为了赶在今年“三夏”之前,完成一批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任务,确保当地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襄阳水利水电工程团克服了小型水库点多面广、取土场偏远等困难,因地制宜,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做到每个水库安排一名施工技术人员,现场跟班指导,解决施工上的疑难问题,实现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在抓好施工建设的同时,还认真倾听当地群众的心声,解决实际困难,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襄阳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施工中,当地群众向项目部反映,进入水库有一条长3.2公里的土路没有硬化,常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出行非常不便,希望能够将此路硬化。襄阳市水利水电工程团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测量路面,制定方案,集中人力、物力,仅用了十多天的时间为当地村民新修了这条混凝土公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水利工程多数兴建在地处偏远的乡村郊区,襄阳市水利水电工程团党委将兴修水利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强化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沙河水库环境整治中,与村民、水库工作人员共同清理水库周边的垃圾杂物。在襄阳市枣阳地区邢川灌区,襄阳市水利水电工程团的同志们与当地村民一起挥锨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认真细致地栽种好每一株树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新绿。

如今,一处处水利工程正如拂去蒙尘的一颗颗“明珠”焕发青春,重放异彩,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显著提高,用实际行动展现国企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