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四川省属国有企业紧扣“三心三力”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1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委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成果转化,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服务群众,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

“精心”抓落实,增强政治领导力

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统筹谋划部署,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川煤集团党委严格对标对表上级安排部署,坚持抓好“四个结合”,切实做到“四个强化”,确保党史教育重点任务抓实抓细。即抓好回望历史与回归现实相结合、理论武装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锤炼党性与践行初心相结合、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宣传引导、统筹兼顾,谱写砥砺奋进川煤新篇章。四川能投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与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创新创效、转型发展相结合,精心制定六大学习专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学习传承伟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实践活动;开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

“用心”抓学习,增强教育感召力

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创新学习方式,让内容入脑入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召力。四川省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阵地作用,紧密依托党校、红色基地、新媒体等平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四川省港投集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教育培训课程体系,举办“思想提能、业务赋能”通讯员培训班;四川能投高县电力公司党委将“党史微课堂”搬到高县落润镇振武村,现场为党员发放党史书籍,引导党员透过乡村振兴看中国农村发展,让党员在田埂上学习党史,在学习中打开新思路,在实干中解决新问题。

“尽心”办实事,增强服务软实力

四川省属国有企业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蜀道集团党委梳理沿线的红色资源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红色资源清单”,并以“红色印记”主题活动为载体,激活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努力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将镇广高速(王通段)建为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串联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等区域红色旅游资源,打通川陕红色苏区旅游景点的发展壁垒,打造成“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典范。富润公司党委通过广泛征集意见,针对公司工资总额等实际问题,切实找准症结、拿出措施,查缺补漏现有目标考核体系,积极探索考核结果运用新路子,并推动利用考核结果,开展年度优秀员工评比工作,切实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川投集团所属资阳口腔职业学院临时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进社区行动,联合共青团资阳市委、资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资阳双峰社区,为居民讲解日常保健和口腔疾病预防知识,并分发口腔健康宣传手册,提升居民幸福感,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社区。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