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泸州老窖集团做好“三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2

5月以来,泸州老窖集团坚持把党史专题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党史专题宣讲方案》,组建党史专题宣讲小分队,切实做好“三个结合”,让党史专题宣讲有深度有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泸州老窖集团已累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约30场,做到党史专题宣讲全覆盖。

注重“史”和“今”结合,突出“党味”

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有关精神为依据,把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讲清楚讲透彻,讲出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酸甜苦辣以及今天的辉煌成就,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改革实践。坚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财富,依托党校,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清楚讲透彻,并将国企红色基因与深化国企改革结合起来,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握发展规律、找准战略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推动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

注重“点”和“面”结合,突出“趣味”

坚持分层分类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摒弃照本宣科和枯燥乏味的理论灌输,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让历史再现、人物再现、情景再现、精神再现。面向党员干部,突出宣讲“广度”,班子成员以市委审定的《泸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在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基础上,讲深讲透百年党史背后蕴藏的深刻道理。面向基层党员员工,坚持以点带面,各党组织书记从小切口出发,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基层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注重“讲”和“悟”结合,突出“鲜味”

党史专题宣讲,“讲”是形式、“悟”是根本。党史专题宣讲中,泸州老窖集团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党史中背后的真理力量,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老窖集团通过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让党史宣讲更生动、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切实增强党史专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党员干部员工深化对党的百年历史、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认识,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