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股份与上海鲲鹏创新中心共筑数智交通“生态圈”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近日,上海隧道股份智能交通与上海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数智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隧道股份智能交通联合华虹集团等相关单位深化科研合作。双方将建立联合技术团队定期交流、生态例行会议协商机制,通过开源开放平台与智能交通应用结合的技术培训、知识共享,推动智能交通车路协同全息感知解决方案和开源信控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应用。

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后,将迭代升级已有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构建面向智能交通的综合管控平台,支撑创新企业开展智能交通行业解决方案,开放赋能产业链和生态圈,提供产品和项目的研发、测试、试商用等服务,为产业发展和城市交通数字化转型提供持续动能。

未来,双方将通过开源算法框架,促进知识共享、加速产学研联动、提升行业研发创新速度,助力城市交通数字化转型目标的落地实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