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携手多家单位组建湖北省智慧交通(城市)研究院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0日,在“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上,湖北交投与武汉市汉阳区政府、武汉理工大学、阿里巴巴,共同组建湖北省智慧交通(城市)研究院。

组建湖北省智慧交通(城市)研究院,是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更好融合的有力举措。研究院将充分运用市场规律和理念,打造新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模式,按市场需求“出题”“解题”,共同谱写以智慧交通(城市)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一是立足产业出题目。立足于智慧交通(城市)的方向共同出题,围绕智慧交通技术进行研发和集成创新,推进产品试制,形成新的智慧产业业态。二是依托项目解题目。研究院可依托强大的企业投资能力、广阔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重点交通强国示范工程项目,为智慧技术提供广阔的现实研发、实验、应用和拓展支撑环境。三是瞄准产业链交答卷。瞄准智慧技术的产品化,推动研发和生产大协同,推进智慧交通(城市)成果转化为智慧交通(城市)产品和产业,通过创新链打造产业链。

目前,该研究院正在积极致力于将湖北交投6000多公里高速公路打造成智慧交通产业开发区,将140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智慧小镇,以全方位的产业化、智慧化,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