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项目双机投产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1日,晋能控股集团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项目双机正式投产。该项目是山西省第一座双机投产百万电厂、第一座特高压配套百万电厂、第一座华北网调百万电厂、第一座单机容量最大电厂、第一座“上大压小”百万电厂、第一座双机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电厂。

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由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晋东南-荆门1000KV特高压的重要配套电源项目,总投资约87.55亿元,总占地约1185亩(含灰场)。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技术,生产用水全部利用城市中水,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实现超低排放。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20亿千瓦时,年创产值约40亿元,实现利税约4亿元。

据了解,电力产业是晋能控股集团三大主业之一,晋能控股集团对电力产业的发展定位是“走出一条大容量、高参数、有点对点市场、新能源占比高、效益好的电力发展路子”。长治发电公司2×100万千瓦项目双机投产,标志着晋能控股集团电力产业正式进入“电力百万时代”。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