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皖维集团着力“四个聚焦”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皖维集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安徽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聚焦真学习 创新方法重实效

皖维集团党委坚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22个直属党组织全部建立学习组织机构,上下联动、统筹推进。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3000余册发放到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法,采取集中与自学、线上与线下、领学与互学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开展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三级书记”大宣讲,已深入基层党组织宣讲46次。建立督导促学机制,党委中心组成员直沉一线参加党支部学习。充分运用皖维集团宣传矩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以各类先模人物事迹为榜样,大力推动“学党史、立标杆、鼓干劲”活动;精心策划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红歌大家唱、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讴歌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自4月启动以来,已收到作品百余篇。

聚焦悟思想 汲取奋进新力量

皖维集团党委坚持以学悟理,以党员干部职工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既走“新”又走“心”。清明节前夕,党委班子赴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淬炼思想灵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参观红色基地、展播爱国影片,树牢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意识。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读书会,把学习课堂搬到讲台上,皖维集团党委中心组分别在5月21日、6月4日举行两次读书会,13名中心组成员作了读书交流。

聚焦办实事 为民解忧出实招

坚持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职工反映劳动保护用品发放问题,书面向全公司征求意见,确定分类发放、按需配备的原则。因新项目建设造成原浴室、厕所拆除,及时修建了新浴室新厕所,解决职工“洗澡难”“如厕难”。解决棚户区改造房产证“办证难”问题,为2778户集中办理房产证。西生活区老职工多,受条件所限一直没有休闲公园。皖维集团党委多方筹划,因地制宜,修建“桂花公园”,添置运动设施,得到西区住户一片叫好。积极与卫健委联系,在职工医院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组织职工接种6000余剂疫苗。

截至目前,皖维集团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超过300件,真正做到“线上”了解职工心声,“线下”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

聚焦开新局 高质量发展结硕果

皖维党委坚持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贯通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紧扣省国资委“一跨两冲”目标,制定并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包保督导制度。加强生产经营调度,每周三次举行“经济半小时”会议,同时发挥皖维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协调各产品生产负荷、市场布局、价格政策。今年前5个月,在消化各种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情况下,皖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利润总额4.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 %、116%,创历史最好水平。

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自强自立,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充分利用与中科大共建联合实验室研发平台,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在膜用PVA树脂合成、成膜理论研究、关键设备国产化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研发实力,皖维集团与中科大联合设立的“科大-皖维先进功能薄膜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已全面启动。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去年8月6日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年产1万吨PVB树脂已建成投产并达产达标。年产700万平米PVA光学膜项目5月31日顺利封顶。当前,各项目部正开展“学党史、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现场管理、比投资成本、比达产达标,创优质工程”的劳动竞赛,预计年底前各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皖维集团将全面贯彻安徽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皖维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