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中心揭幕启用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中心在青岛市南区澳门路68号举行开幕仪式。开幕式为新加入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的山东省港口集团、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国信集团、青啤集团、伟东集团、特锐德集团、青岛饮料集团和青岛旅游集团,共9家理事单位授牌。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是一个在瑞士注册成立的全球性非营利机构,致力于促进中外企业家互联互通互信,提升中国企业及企业家全球商业地位,改善中外多边商贸关系及全球营商环境。十余年来联合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商业及社会影响力的中外企业家社群之一。

2019年,青岛市政府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合力将中欧企业家峰会引入青岛并永久落户,定名为“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自此,中欧企业家峰会开启了“中欧两地双城举办”新篇章,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中心也随之进入筹备阶段。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中心在今天正式启用,这是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的又一丰硕成果,未来将成为一个汇集中外企业家、投资人、专家学者的常态化“国际交往会客厅”。

青岛国信金融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岛中欧创新产业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该基金是由青岛国信集团、青岛市市南区以及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共同发起,总规模2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5亿元,现已完成工商注册及协会备案,首次基金首次出资已实缴到位。主要投向为大健康、海洋、消费创新、智能制造与科技创新领域。目前已投资了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立项项目5个,储备项目20余个。

仪式结束后,与会中外嘉宾们共同参观了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青岛中心,并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