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情况通报会召开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29

6月24日,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一届三次会员会议暨青岛市区域性综改试验情况通报会在招商银行财富大厦隆重举行。

会上以视频方式回顾和总结了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一届二次会员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成立以来,平台功能效应不断放大,“青岛之家”成员覆盖更加广泛,融合发展合力日益增强,得到了各方普遍认可。

会上审议通过了调整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通报了新会员单位及特邀会员单位入会、设立“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西海岸5G高新视频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基地”等有关事项,对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驻青国企党建工作创新示范单位”、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驻青国企融合发展先进单位”和优秀联络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青岛致力于培育适宜驻青央企、各级各类国企发展壮大的沃土,致力于营造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幸福生活的乐土,着力打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和服务广大驻青国企更好地融入青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热潮。会议希望驻青国企进一步坚定信心、扎根青岛,积极融入城市发展战略与重点产业布局,把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优质企业引进青岛,共同做大做强本地产业链、供应链,在打造一流产业集群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会议要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纽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指示要求,在落实“双招双引”、助推国企改革攻势等“15大攻势”、助力国资国企综改试验等方面,持续拓宽驻青国企与青岛市的全方位合作,朝着新型、高效、务实的市场化服务平台加快发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将党建研究会打造成为驻青央企、驻青国企的温馨家园和发展港湾,更好地助力央地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围绕青岛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会议强调,搞活青岛这座城市,首先要搞活青岛的国有企业。通过发挥综改基金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引导更多国企深化市场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强化激励约束、激发动力活力,打造国企改革创新标杆,逐步形成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的辐射效应,推动青岛市域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