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米栈桥成功搭设 北部湾港最大散货码头建设加速推进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北部湾港最大的散货码头——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大型散货泊位工程,完成了钢栈桥第一阶300米的搭设工作,为现场实现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创造了条件,更为下一步灌注桩施工奠定坚实基础。这是自4月19号2号泊位开始搭设第一跨以来,赤沙码头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突破,预计钢栈桥将于今年10月完成全部搭建。

北部湾港防城港企沙赤沙作业区1、2号泊位工程项目建设2个20万吨级散货泊位,水工结构按30万吨级码头预留,设计年通过能力1960万吨,码头岸线总长830米。总投资约50.68亿元。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

项目工程钢栈桥全长1506米,宽9米,自陆域往码头方向搭设。栈桥作为工地现场为解决海上材料、设备运输和人员通行而修建的临时桥梁设施,为后续推进码头及引桥施工的主要通道。

今年以来,北部湾港集团紧紧围绕工程建设任务目标,积极协调各项资源,在栈桥施工中,面对西南季风期,涌浪大,海上有效作业时间短,岩层起伏变化较大,地质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科学制定施工计划攻坚克难,同步推进海域、陆域施工。

与此同时,与中交一航局、四航局、三航院、八桂监理制订党建联盟共建工作方案,全力加快推进防城港企沙港区赤沙作业区大型散货泊位工程建设工作。

项目部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目前,海上疏浚工程量累计完成65万立方米,钢栈桥主桥搭建累计完成300米,引桥空心板与40米引桥箱梁预制累积完成14榀。下一步进行引桥灌注桩施工。

在工艺技术方面,组织中国移动、华为进行5G技术交流。与专业机构进行登船梯、快速脱缆钩设计沟通、就岸电规划建设、防雷技术等进行技术交流。同时,积极推进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工作。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临港企业原料进口的燃眉之急,提高北部湾港防城港区的服务能力,对加快防城港大宗商品集散枢纽建设,提升北部湾港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