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化集团牵手世界化纤巨头共建聚酯纤维项目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30

近日,福建石化集团权属企业福化古雷石化公司与世界化纤巨头桐昆集团正式签署合资合同,在古雷石化基地共同投资建设200万吨级聚酯纤维项目。同时,福化古雷石化公司、桐昆集团、古雷开发区管委会三方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按照福建省委打造“六四五”产业新体系的部署要求,福建石化集团以“园区化、一体化、产业链、世界级规模、高端化技术、智慧型工厂”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千亿石化”。投资建设聚酯纤维项目,是福建石化集团顺应石化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全产业链布局发展的重要举措。

同时,与桐昆集团合资合作,也充分体现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桐昆集团长期位居世界涤纶长丝企业产能和产量之首,已连续19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在化纤行业占据龙头地位,具有丰富行业经验以及技术、管理优势,将与福建石化集团实现紧密的上下游链接。福建石化集团与桐昆集团合资建设聚酯纤维项目,将有利于促进福建省石化、纺织服装主导产业串联发展、融合发展、联动发展,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供就业。

福建石化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新契机、新起点,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推动福建石化产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加快构建现代化石化产业布局,不断推进龙头项目、产业链项目落地见效,更好肩负起福建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牵头和引领福建石化产业发展的责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