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单TIR跨境公路货运正式启运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8日,由四川省港投集团陆海云港公司承运的四川首单TIR跨境公路货运正式启运,途径“一带一路”沿线10国,全程约9200公里,实现成都报关、布达佩斯清关。

与空运、海运、铁路等运输模式相比,TIR跨境公路货运对基础设施依赖较小,具有机动灵活、装卸方便等特点,尤其适合电子零部件等货品单价高、时效要求高的货运需求。据测算,与非TIR跨境公路货运相比,TIR运输最高可节省58%的运输时间和38%的运输成本。

据了解,随着TIR运输在四川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畅通四川对外贸易通道,打通四川至欧洲除航空、铁路、海运以外的第四物流通道,与中欧班列实现有效互补和资源共享,实现国际物流通道多样化发展,形成铁公水航“四位一体”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供应链体系,为四川培育高能级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