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坚持“三个注重” 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1

今年以来,四川省国资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把发展新党员、壮大党员队伍作为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三个注重”扎实做好发展新党员工作,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队伍质量。

一是注重向新组建企业倾斜。印发《国有企业2021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推动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向新组建企业、混改企业、党员数量较少企业倾斜,做到党员发展全覆盖,筑牢企业党建工作基础。

二是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督促企业注重在生产经营一线、优秀青年职工和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中发展党员,目前94户企业新发展党员4686名,其中,生产经营一线3168名,占67.6%;优秀青年职工3253名,占69.4%;优秀专业技术人员2922名,占62.4%,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党组织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三是注重以活动促发展。通过积极探索项目支部规范化建设、基层党建品牌创建等符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的组织活动形式,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党性教育仪式,着力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质量,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川省属企业设置“党员先锋岗”3500余个,各级党组织9000多名党员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750余次,涌现出川商投集团彭山粮库“党员示范仓”、机场集团医疗救护中心急救站“医者仁心”党员示范岗、川投嘉阳集团“党员突击队”等先进典型,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带动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彰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