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船务南沙国际智能仓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07

近日,珠江船务所属广州南沙国际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CKS南沙国际智能仓”项目在南沙综保区正式启动,在建党百年之际交出创新创效的新答卷。

CKS南沙国际智能仓项目是基于南沙物流园与达能集团前期的友好合作基础上设立的,是南沙综合保税区内第一个智能仓。项目于保税区8号仓首层,库位5200个,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分为3个功能区:出入库周转区、出入库功能区和存储功能区,每个功能区实行自动化操作。智能仓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仓库利用率和仓储物流周转效率,有效降低差错率和仓储成本。

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南沙物流园开启了现代智慧仓储物流模式的新起点,是珠江船务及南沙物流园落实集团关于打造高端仓储物流部署的重要举措,也为珠江船务持续深化“南沙战略”、进一步提升综合物流业务核心竞争力再赋新动能。

近三年来,南沙物流园致力于从传统仓储经营模式向综合物流园服务提供商转型,综合物流在南沙物流园的业务营收结构占比逐步实现21%、35%、47%的持续攀升,利润明显提升,为实现“三创”贡献了重要力量。引进了达能项目,带来全程供应链综合物流服务创新;引进京东物流(供应链)项目填补了南沙物流园B2C业务的空白;引进大湾区空运共享中心项目的落地,开创了大湾区空运物流业务战略布局的新篇章。

下一步,珠江船务及南沙物流园将按照集团“三三二二”战略部署,继续抢抓“双循环”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快综合物流业务实现“自动化、信息化、物流化”的转型升级,不断延伸服务链条,进一步提升在综合物流供应链上的竞争力,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