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瑞铁路通信信号工程首件定标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7月5日,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瑞(丽)铁路通信信号工程首件定标顺利完成,为全线通信信号工程施工作业提供了标准,也标志着大瑞铁路通信信号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首件工程”为铁路建设中的专有名词,“首件工程”即样板和标杆。大瑞铁路通信信号工程首件定标顺利完成,统一了全线施工技术、安装和工艺标准,发挥着样板引路、示范引领作用,为打造大瑞铁路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列车高速运行的最大难点在于安全。因此,列车控制、调度指挥、移动通信等通信信号系统工程被称为“行车安全的保护神”。随着首件定标顺利完成,大瑞铁路将全面开启通信信号工程建设。

大瑞铁路东起大理市,西至中缅边境瑞丽市,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的项目之一。其中,预计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的大理至保山段全长133公里,通信信号工程需建设12个基站,新建保山通信站、扩建大理通信站和房建专业工程建设。

据悉,大瑞铁路全长330公里,桥隧比76.5%,全线采取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其中,先期开工建设的大理至保山段,目前路基、桥梁已基本完成,21座隧道还剩余2座,有望今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大理至保山仅需1小时左右,保山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