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资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江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近日,江西省国资委党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第1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任务清单,研究加强出资监管企业、直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江西省国资委党委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今年以来日常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并向江西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监督建议。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把对企业领导人员监督监管、对委属职业院校审计监督、内设监事会年度检查、财务监督、法务监督、风险排查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作为会议研究的重点。

会议充分阐明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的政策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总结了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共同落实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有关精神,推动形成江西省国资委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与驻委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的良好局面取得实效,对下一步加强监督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和监管工作的题中之义,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出资监管企业和委属职业院校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带头“力行”,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履行好“一岗双责”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将对江西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的监督列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盯“自家人”、严防“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好国资委出资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以及负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等职责,强化职责使命意识,从严加强监督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清单,逐一“过堂”研判检验,发扬“钉钉子”精神督促企业逐项整改落实,真正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狠抓工作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企业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推动制度刚性运行。要增强斗争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资国企存在问题和潜在风险,准确把握“放活”与“管好”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解决难题。要严格奖惩兑现,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激励约束,将考核结果同企业和委属职业院校领导人员任免、薪酬、奖惩挂钩,形成能上能下、有奖有罚的鲜明导向。要严肃责任追究,对问题刨根问底、穿透到底、整改彻底,对履职不认真、工作不负责、任务不落实的有关单位和人员动真碰硬。江西省国资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要及时互通信息,合力共为,坚决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