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接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3

自四川商投集团新一轮定点帮扶理县下孟乡嘉康村驻村干部轮换以来,驻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深入调研,引领嘉康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乡村振兴学习。四川商投集团驻村干部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村子发展、党员活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传承红色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永葆为民情怀,坚持改善和保障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为民办实事上,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结合“七一”党建活动,开展乡村振兴讨论。在建党百年之际,驻村干部与嘉康村党员干部一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述说对党的深情,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进行了一场“乡村振兴,如何起好步、开好局”的讨论,大家表示,要积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推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嘉康村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结合村情村貌实际,开展乡村振兴调研。结合嘉康村实际,进行前期乡村振兴调研工作,重点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饮水灌溉工程、旅游资源开发、乡村公路建设、耕地资源状况,自然资源禀赋等,掌握了第一手鲜活资料,收集到了村里急需破解的产业发展难题,扎实开展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工作,详细了解嘉康村村民家庭人员、经济收入来源、近期动向,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脱贫户是否有返贫情况进行重点监测,倾听村民对乡村振兴的建议意见,同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与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中,了解掌握群众最关心的是什么、最期待的是什么,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四川商投集团将根据嘉康村实际情况,编制乡村振兴工作计划,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出实招、见实效,积极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