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国资委与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东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3日上午,青岛市国资委与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依托高等院校、专业机构等领域专家资源,为青岛市高质量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智力赋能。

据介绍,今年以来,青岛市国资委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为总抓手,深入推进国企改革攻势,以改革创新推动青岛国有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增长,开创了青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青岛大学是省属重点综合大学,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大力推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组建了市企业家学院、市律师学院、山东省经略海洋研究中心等专门机构,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专家资源优势,积极参与筹建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研究院,充分发挥市企业家学院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构建专业化、多元化、立体化国资国企改革专家咨询服务体系,为推动青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建议和参考。

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是国内著名的国有资本运营智库机构,下一步,将结合“十四五”国企改革进程,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邀请国内国资国企改革领域权威专家,中央企业、长三角知名企业家,通过合作开展城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研究、企业家培训等形式,推动深化上海、青岛两地合作,助力青岛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青岛市国资委与青岛大学、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方一致同意,下一步将聚焦青岛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需求,遵循“资源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原则,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国资国企改革政策理论研究、专业实务咨询、企业领导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出一批综改试验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推动青岛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