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全面构建“五个新城”综合交通体系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9

近日,为全面构建“五个新城”综合交通体系,上海一批重大工程集中开工。多家上海国资国企参与了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上海市域线申昆路停车场项目是国内第一例将动车组停车场放置地下,地上地下同步一体化开发建设的国际先进案例,也是上海地产集团推进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更高水平协同开放、互联互通的首发项目。该项目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建,是未来近沪地区接入市域铁路网的重要节点,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地区交通能级。

由久事集团投资建设、上海建工承建的市域铁路嘉闵线是上海市轨道交通市域线网络中的南北向骨架线路,服务于市域嘉定、虹桥、闵行组团间及与近沪城镇的快速联系,是衔接长三角相邻城际铁路的重要通道。

申通地铁集团轨交2号线西延伸、17号线西延伸、18号线二期、3/4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等工程项目同步开工,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在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和城市经济走廊发展方面做出新贡献。

这些重大工程项目有助于支撑新城发展,带动社会投资,提升交通服务能级,服务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促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也标志着上海把新城打造成“长三角城市网络中的综合性节点城市”迈出重要一步。今后,“五个新城”将形成“30、45、60”出行目标的综合交通体系基本框架,即30分钟实现内部通勤及联系周边中心镇,45分钟到达近沪城市、中心城和相邻新城,60分钟衔接国际级枢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