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集团上半年出口同比劲增125.84%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6月,江汽集团汽车销量为4.1万辆;1-6月累计销售28.5万辆,同比增长36.1%。其中,6月份江汽集团出口汽车6173辆,同比增长359.30%,1-6月份累计出口34143辆,同比增长125.84%。

根据产销数据显示,在2021年上半年,江汽集团国际市场共有5个月同比增长超100%,其中4-6月份接连实现同比195.58%、205.86%、359.3%的增速。

“江汽集团进入国际市场较早,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最早形成规模,并已形成行业优势。出口产品品类丰富,涵盖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车,技术与品牌都是自有。国际公司作为江汽集团国际化战略的执行部门,具备研发、海外工厂设计、风控等完善功能,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多年来保持着稳健发展态势和较高的投入产出比。”江汽集团国际公司负责人表示。

哈萨克斯坦工厂第10万台车辆成功下线

目前江汽集团汽车已出口到南美、欧洲、非洲、亚洲等区域,并进入了欧洲的土耳其、意大利及北美的墨西哥等高端市场,与全球130多个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越南、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建立了19家海外KD组装工厂。截至2021年6月底,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超70万辆。

在乘用车领域,江汽集团乘用车出口位居行业前列,在多个国际和地区表现优异。全新乘用车换代车型JS4近期全球线上发布,标志着JAC乘用车3.0时代全面开启。

在新能源领域大力布局,目前已收获部分成果。以新能源商用车为例,目前已形成i3(小卡和皮卡)、i5(轻卡)和i6(轻客)的产品组合。其中i5轻卡投放国际市场后受到南美用户的青睐,目前已批量交付百事可乐和DHL等巴西大客户。

装运着144辆江淮汽车的中亚班列从合肥奔赴6200公里外的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

江淮轻卡在智利、俄罗斯、墨西哥,乌拉圭16个国家及地区名列中国品牌销量第一。江淮轻卡进入创新研发、引领世界轻卡科技的新阶段,进入从提供运输工具向高效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江淮轻卡开始迈入4.0时代,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早在2014年中国重卡出口第一大单——江汽集团出口委内瑞拉5239台重卡订单首批200台在上海海通码头启程发运,标志着江汽集团系统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出口规模和速度上实现新的突破,对于中国重卡出口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此后的几年中,江淮格尔发继续深耕南美地区,像智利、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国家江淮格尔发重卡均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从单一产品“走出去”,到江淮轻重乘全系产品共同迈入新时代,意味着江汽集团在全球范围的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未来,江汽集团将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绿色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现代汽车集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