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装置在潞安化工投运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1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装置”在潞安化工集团410t/h燃煤锅炉上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并正式投运。实时运行监测数据表明,本套装置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优于现行超低排放标准,运行能耗较燃用相同煤种的同类型锅炉降低约8.5%。

据悉,这是国内首套多污染物一体化控制装置,由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牵头华北电力大学和成都易态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院校及企业研制,属于“燃煤清洁利用及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它基于高温除尘技术,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系列问题,对化解污染物深度脱除与运行经济性之间的矛盾,突破制约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的发展瓶颈具有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