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启动下海勘察作业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22

近日,以“荟通628号”勘察船下海为标志,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正式启动下海勘察作业,吹响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号角,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海洋经济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海上风电前期工作场址范围位于广西防城港、钦州的北部湾海域,未来可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为3000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带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实现年发电量85亿千瓦时,投产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8万吨,同时具有明显的环境和节能效益,对于广西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高度重视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明确将海上风电作为广西“十四五”能源和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培育广西发展新动能,对提升广西工业制造水平、促进科技创新进步以及发展广西本土企业、扩大就业规模具有重大促进作用。加快推进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也将助力能源产业进一步向绿色低碳化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