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 贡献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30

广西博览集团服务第25届南宁国际学习用品交易会

今年上半年,广西国资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三个方面展现担当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国资国企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整体投产运行的广投集团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有力提高广西能源安全保障供应能力

一是就业岗位增加多。截至6月末,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从业人数超37万,同比增长10.97%。其中,广西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就业人数超28.22万人,同比增长13.12%。企业结合经营情况拓展就业岗位,通过社会公开招聘落实稳就业责任。

2021年上半年,广西农信社累计投放桂惠贷437.42亿元,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89亿元

二是税收贡献增长快。上半年,广西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已交税收总额159.45亿元,同比增长40.05%,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7.78%,两年平均增长13.04%。其中,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已交税收总额116.19亿元,同比增长53.5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0.08%,两年平均增长18.35%。

建成通车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

三是企业功能发挥较好。广投集团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中心完成了政府货值共计1700万元的收储任务,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的能力。交投集团与北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柳州经合山至南宁高速公路于7月1日顺利建成通车,推动自治区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7000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7.3%。农投集团打造自治区扶贫农产品销售平台,累计生产、加工、销售扶贫产品产值超过10亿元。农信社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加快信贷投放,“桂惠贷”投放总量、信贷投向农业额度、投向小微企业额度、投向民营企业额度等多项指标居全区同行业第一。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