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双碳双循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8日,由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主办,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共同承办的“双城双碳双循环——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论坛首次“走进”四川,邀请各界专家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理论逻辑、历史研究,‌‌现实考量有机统一的高度,为川渝两地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此次论坛以“双城双碳双循环”为主题,从理论与实践的双重视角对“双循环”下的转型发展、“双碳”经济下的产业变革进行探讨,并就构建“双城”经济圈背景下,如何更好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刻解读,着力谋划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聚焦“双城双碳双循环”主题落地落实,多个项目现场签约,掀起央地合作、川渝合作新高潮。其中,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四川能投和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四方签订《油气产业园区共建框架协议》。四川发展、川投集团分别和成都中科翼能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四川港投集团签署《双城国际物贸一体化战略框架协议》。

此外,本次论坛还围绕“双碳战略下的产业与金融”“‘一带一路’与双城经济协同”“央地共建能源新体系”等议题邀请首席经济学家、成渝两地国资、金融管理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家代表举行圆桌讨论和闭门会议,共商双城双碳双循环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