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集团武汉无水港揭牌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2

近日,北部湾港集团联手中铁联集,在武汉(吴家山站)举行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无水港揭牌仪式,标志着湖北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大家庭,拓展中部地区外贸企业开辟了新的出海物流渠道。

截至目前,北部湾港集团在国内已建有无水港12个,布局南宁、柳州、桂林、重庆、成都、昆明等地,覆盖西部和中南地区8省市。下一步,还将规划新增13个,初步构建起面向东盟、服务三南的跨区域海铁联运物流节点枢纽。

据悉,中铁联集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中铁联集在国内13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地处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区位优势突出,占地1019亩,具备年办理集装箱能力77万TEU,可以辐射长江中下游广大区域市场。

北部湾港集团武汉(吴家山)无水港的揭牌成立,进一步完善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在中部地区无水港网络布局,加速推动鄂桂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为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能力,北部湾港相继建成30万吨级油码头、20万吨级散货码头、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等一批专业泊位,推进码头、航道、铁路、库场等港口能力提升项目27个,新增货物通过能力6000万吨。

据了解,今年1-10月份,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共发运5105列, 同比增长40%。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