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与临港集团共同推动南港码头群高品质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26

近日,上港集团与临港集团共同推动南港码头群高品质建设。

上港集团和临港集团将建立以上海南港为主体和平台,面向未来的、更高层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上海南港“滚装、件杂货、生鲜冷链”三大品牌功能的基础上,做大做强上海南港服务产业发展和产城融合的核心优势,更好更快发挥上海南港水公铁多式联运重要节点作用,优化上海港集疏运体系,助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服务能级进一步提升。

双方将在长期稳定合作的基础上,叠加双方优势、提升合作能级,从股权合作、资源共享、业务拓展、经营管理等方面,携手推动上海南港——临港新片区唯一与陆域连接的开放口岸,融入上海港的整体发展规划,强化上海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与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巩固上海全球集装箱枢纽港的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临港新片区和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建设。

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国家双循环战略,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