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机场集团多举措打好春运“主动战”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29

为圆满完成好春运、冬奥的航空运输保障,新疆机场集团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对春节客流量情况的分析研判,细化完善春运保障方案,齐心协力保障旅客春运回家路安全温馨顺畅。

一是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服务,增设爱心服务流动岗位,设置专用等候区域。推出“首次乘机导航”服务举措,设立“首乘旅客问询服务岗”、“首乘旅客爱心服务专用柜台”,协助首乘旅客办理乘机手续。设立老幼病残孕旅客候乘区、哺乳区、医疗服务点,为重点群体提供关爱服务。设置滑雪用具托运专用柜台,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助力北京冬奥会。

二是组建了新疆机场集团“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服务队,在春运高峰时段提供引导问询、协助快速值机、行李自助托运、引导旅客登机等志愿者暖冬服务。

三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积极推广应用智能化自助服务,加大“天缘e行”宣传,提倡手机APP值机、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自助安检、自助登机等“无纸化”自助服务,推广“一脸通行”非接触式登机,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开通了“包给我”行李寄送服务,旅客可线上办理行李寄送业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面推行“易安检”差异化安检服务,实现“预约出行”+“高效安检”的服务体验。

四是新疆机场集团梳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完善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对环境、设备设施全方位消杀,优化筛查流程,利用广播、提示牌等多种形式,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为旅客提供了安全保障。

五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及库尔勒机场陆续对外公布15项“服务承诺”。落实“首问责任制”,96556提供24小时服务,全流程、无纸化服务,旅客排队等候办理乘机手续时间、安检排队时间、到达行李提取时间、不正常行李查询时间、医疗急救时间、出租车和巴士等候时间、航班中转时间,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特色服务,及时发布航延信息,零售餐饮规范服务,投诉受理100%响应,手推车完好率100%。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