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福建省国资系统奋力冲刺“开门红”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30

1月27日,福建省国资委召开省国资系统贯彻省两会精神,奋力实现“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福建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对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福建省两会是一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明确稳增长是今年福建省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福建省国资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冲刺各阶段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

会议强调要奋发“开门红”的精神斗志。坚持第一时间、第一身份、第一责任抓落实,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重大工作专班抓的组织领导机制,对标对表2022年省政府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国资国企年度发展指标、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实施的监测调度,加大“晾晒评比”力度,确保工作日日有进展、周周有进度,拿出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状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抓好“开门红”的三大重点。一是抓运行、促增长,组织好春节前后生产经营,充分利用春节消费旺季和电力等生产要素相对充足的有利时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稳岗留工等工作,争取少停工、早复工;统筹生产协调与服务保障,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深入基层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增产增效。二是抓项目、促投资,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行动,着力推进项目集中开竣工,大力加强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特别是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霍口水库、中沙古雷乙烯、厦门钨业锂电池正极材料、电动船舶、福厦高铁、龙龙铁路、厦门第二东通道、宁古高速、武沙高速等项目,要强化要素统筹,紧抓施工黄金期,努力实现节点目标。三是抓改革、促活力,着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化新一轮省属企业改革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纵深推进“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八闽综改”等专项行动,探索形成地方国资国企改革的突破性、标志性成果,力争到一季度末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任务量的90%以上。

会议要求要统筹“开门红”的各项工作。聚焦福建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特别要加强春运一线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健全疫情防控平急一体化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强化民生服务,有效提升供应保障能力,落实好保供稳价政策和粮食安全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实施办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确保职工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抓好一季度工作,奋力冲刺“开门红”,意义特殊、责任重大。福建省国资系统要抢抓各项政策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盯年度目标追求更好结果,紧扣时序进度加快工作节奏,紧抓职责任务突出系统落实,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国资国企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