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科技创新 上海银行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30

近日,为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应用,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连、云计算、5G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核心技术研发攻关,上海银行成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上海银行将实验室定位为全行金融科技创新的“沙盒”、金融科技发展的“快艇”,将开展新技术的研究试用、业务经营管理与产品合作的新模式,并将组织开展金融科技领域的前瞻性研究,搭建前沿创新应用的内外部交流平台,加强业务融合为重点客户提供更具特色的金融科技服务输出。在守正创新的前提下,实验室配置了一系列创新政策,包括设立创新专项预算、专家小组评审机制、灵活的合作模式、专项战略资源奖励、创新项目转化机制等。

上海银行在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中,将加快创新发展作为三大战略重点之一,聚焦主业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流程和机制,赋能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通过实验室的建立,上海银行将加快在金融科技领域形成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活力、提升创新成效、培育发展特色。基于对外合作模式、对内管理机制的探索实践,上海银行将加快新技术在对客服务、经营管理上的创新应用,形成金融科技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