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国企全力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2-14

上海国资国企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独具匠心、不断创新,为冬奥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为“双奥之城”增光添彩。

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绿电供应任务的基础配套设施,由上海电气承担配套工程建设的华北区京能尚义闫家梁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所有比赛场馆所用的每一度电都来自清洁能源。此外,由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下属上海大华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承接的“北京延庆米家堡110kV输配电工程”10kV成套设备、“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110kV延庆变电站增容”10kV成套设备也持续为2022北京冬奥会提供坚实的保障服务。

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设计的北京冬奥会配套项目——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正式投产,为2022北京冬奥会氢能服务提供充分保障支持,助力北京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目标。氢能因其具备高寒环境下稳定运作、清洁环保、完全零碳的特征,是北京冬奥会连接场馆区域公交系统的主要供能来源,是冬奥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此次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打造的中石化燕化兴隆油氢合建站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日供氢能力达1000公斤,每天可为60辆12米公交巴士提供加氢服务。

联和投资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投资的叠境数字科技公司为“科技冬奥”贡献力量,作为国内领先的自由视角技术公司,为北京冬奥会提供了可快速制作“时间凝结”等特殊效果的自由视角直播系统。叠境数字科技专为冰壶比赛部署了48套4K超高清多视角相机系统,成为国际上第一家将自由视角直播技术应用在冰壶赛场的团队,为观众带来可以近距离观看运动员们掷壶精彩瞬间的新体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