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国企织密疫情防控网稳步推进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上海国企“建设者”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奋战一线,保障城市建设的前进步调。

重大工程稳步推进。上海建工各大工程项目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和“动态清零”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临港新片区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永久会址项目部实施“封闭式”管理,优化施工工序及资源配置,保障进场进度的正常推进。上海建工装饰集团项目部成立隔离点改造工程突击小分队,仅用时6.5小时,就完成了1.8万平方米的集中隔离点改造工作。

“在线”勾勒城市图景。华建集团有序做好应急预案,以联防联控“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形成畅通有效的沟通和协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不断不乱,持续“在线”高效响应。华建集团环境院各大项目组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确保重大项目顺利落实和推进,尽最大努力提供专业、优质、及时的服务。世博文化公园、三林楔形绿地、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会址室内设计等重大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在建项目安全有序。上海建科集团统筹开展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建设。虹口区北部公共中心建设项目实施封闭管理,施工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已顺利完成首道支撑施工,为年底能顺利完成节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海大歌剧院项目实行闭环管理,对外来材料运输车辆、材料全面管控和消毒,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物资保障到位。

智慧赋能建设项目。上咨集团在数字化手段的加持下持续推进重大工程项目评估、政策研究等工作,确保本市重大工程项目如期展开。集团通过视频会议就完善可研报告进行沟通和交流,及时整合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等各方力量,确保前期审批工作有序推进;邀请专家召开视频评审会,有力保障了科技创新和产业落地工作速度不慢、热度不降、力度不减。上咨造价团队组积极配合建设单位的造价管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签证费用审核、设计变更测算、资金安排计划、合同补充协议拟定等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