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城市电网变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云南能投承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18

  日前,由云南能投集团所属联合外经公司承建的“老挝首都万象115kV城市电网现代化改造项目”关键节点工程——115kV Donekoy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为老挝当地人民生活和国家经济发展提供高效高质的电力保障。

  在老挝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外经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安全,保质量,积极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在实现变电站顺利投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协调组织设计、设备及安装专业人员,对老挝国家电力公司的电站运行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便于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设备情况并进行规范操作。

  据悉,115kV Donekoy变电站位于老挝万象,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本期建成2台100MVA容量的变压器,8回115kV出线,14回22kV出线,电气二次部分按无人值守变电站设计。该变电站是老挝国家电力公司首个GIS户内变电站,引入具有我国先进技术和标准的户内封闭式气体绝缘成套设备,以中老电力合作的又一成果,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该变电站作为城区供电负荷中心和向泰国输电的枢纽站,将大幅提高供电输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同时,变电站也是老挝首例采用115kV地下电缆进线的工程,配套的综合电缆隧道也同步建设完成,与传统的户外站和架空进线方式相比,户内站以及电缆“入地”的设计美化了城区景观又节约了大量土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