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投行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不停步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国泰君安投行业务整体实现高质量增长,取得了亮眼业绩。一季度,该公司投行股债业绩排名均稳居市场前列;4月份,保荐上市家数排名市场首位。

争先进位,一季度收入稳定增长。国泰君安投行业务紧紧围绕公司“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路径构想,深耕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据wind(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统计,股权承销家数同比增长38%,超市场60个百分点,排名升至第三;债券(不含地方政府债)承销规模位居行业第三,其中企业债、公司债等多个品种位居行业前列。据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合并口径投行业务实现收入及境内投行收入同比增长增幅均居行业前列。

创新引领,IPO上市排名夺月度桂冠。4月份,市场共有16家保荐机构完成了36家企业的IPO发行上市工作。其中,国泰君安共助力7家科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排名首位,企业领域涉及精密结构件制造、电池芯片管理、碳纤维、电子测量仪器等方面。在已发行的IPO企业,中复神鹰募集资金额高达29.33亿元,规模位列市场第四。

迎难而上,金融抗疫显担当。面对疫情,国泰君安投行先后助力上海地产集团25亿元企业债、上海金桥集团7.6亿元疫情防控债(交易所2022年首单疫情防控债)、京东科技10亿元疫情防控ABS(交易所2022年首单疫情防控ABS)、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1亿元疫情防控债(2022年浙江省首单疫情防控债)完成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防疫隔离用房建设、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采购、供应链保障及疫情后项目复工复产等领域。

同心守“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泰君安投行业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助力本地企业复工复产。在国泰君安多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成功簿记了一期上海地产集团优质主体企业债券30亿元、成功簿记了二期浦发集团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共计4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保障房、租赁住房、浦东新区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等,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低成本资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