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塔机在徐工下线交付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日前,重达4000吨、一次能将35架歼-20战斗机吊起提升到近143层的高度,这款巨擘擎天的“钢铁重器”在徐工下线。作为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徐工XGT15000-600S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国塔机在世界行业领域取得主动权与话语权。

据悉,XGT15000-600S由徐工与中铁大桥局联合研发,最大起升高度400米,最大起重量600吨,突破了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20余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将有效解决项目吊装构件重、施工高度高、作业跨度大等行业施工的“老大难”问题。

这一为“超级工程”配备的“超级装备”,拥有双侧六缸同步顶升、四机构双变幅协同作业、液压系统闭环平衡泵控等10项世界首创技术,整机综合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

该塔机交付中铁大桥局后,将用于世界最大跨度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和世界首座双主跨均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的施工建设,将在300米以上高空,完成一系列最大吊重超过500吨的钢塔吊装作业,满足桥梁建设模块大型化发展的新需求。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