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能投集团电投公司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21

  近期,云南能投集团所属电投公司(以下简称“电投公司”)积极落实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生产,积极应对当前能源供应矛盾,充分发挥煤炭的兜底保障作用,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积极担当作为,做好能源保供。电投公司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省属国企保电责任,努力克服全国性煤荒、电煤价格涨幅大等困难,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多渠道加大购煤保电力度,全力保发电用煤,圆满完成55万吨的存煤目标,奋力做好电力安全保供。截至6月16日,电投公司三家火电发电量64.08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火电发电量207.26亿千瓦时的30.29%。目前,三家火电3台机组运行,总容量120万千瓦,占云南统调火电在运7台机组总容量270万千瓦的44.44%。

  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可靠供电。电投公司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坚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安全生产调度,确保机组“开得起、顶得上”,在重要时段发挥安全保电作用,全力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充分发挥能投集团作为云南能源产业发展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