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0

上半年,酒钢集团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攻坚克难、齐抓共管,以稳应变、以进固稳,经营秩序稳定运行,经营绩效持续改善,预计实现利润26.1亿元、收入645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全力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

上半年,酒钢集团钢铝电等主要产线围绕年度目标,积极制定措施,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重点围绕对标对表、安全管理、生产组织、物流运输等多点发力,为实现既定目标打下了基础。特别是及时调整生产检修组织,大力提高产品产量,保证了实物产量同比正增长。

宏兴股份公司提高政治站位,以“稳增长”任务为首要目标,在市场环境恶化、经营形势严峻的巨大压力下,开展“应对严峻形势、大力压降成本”攻坚行动,通过实施优化本部配料等措施,重点指标持续进步,本部入炉焦比降至416.9kg/t,生铁成本环比降低94元/吨,降低了亏损额,上半年铁、钢、材产量同比增长0.02%、2.95%和3.44%,稳定了企业稳健经营基本盘。东兴铝业公司稳定电解槽运行数量和运行效率,启槽率保持在98%以上,充分发挥了产能潜力,产量同比增长;东铝天成彩铝公司稳定开启47条产线,产量稳步增长。宏晟电热公司稳定发电机组运行状态,努力提高发电负荷,上半年发电量累计完成111.87亿kWh,同比增长0.45%;新能源消纳量累计完成9.72亿kWh,同比增长50.1%,为集团降低用电成本约2亿元,为自有机组降低负荷、调整运行状态创造了有利条件,极大改善了集团经营绩效。

钢铝电主要产业集中发力,酒钢集团职能部门和分子公司协同聚力,强化管理,算账经营,积极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攻坚行动,重点在指标提升和压降费用等方面狠下功夫,整体减亏扭亏工作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