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再提速 福建船政三船交付一船下水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8

近日,福建船政各事业部多条战线上生产如火如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迎高温、战酷暑,接连实现多项生产节点目标。

58米内河两用电动货船下水

8月10日上午,福宁重工建造的58米内河集散两用增程式电动货船“武夷2号”顺利下水。该船长58.00米,船宽10.50米,型深2.65米,设计吃水1.85米,装箱量(1CC) 21箱,载货量可达765.304吨。该型船为增程式混合动力推进,选用宁德时代锂电池系统和中船集团赛思亿公司电控系统,其电池容量为1540kWh,续航力为720海里;主要航行于国内内河B、C级航区,用于运载集装箱、干杂货及干散货。该艘58米内河增程式电动货船作为福建省首台电动货船,是福建船政和南平闽江航运切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是助力生态福建和电动福建建设的重大举措。该船的顺利下水,是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的务实成果,为后续船舶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5400DWT集散船交付

8月11日上午,马尾造船为巴布亚新几内亚船东建造的5400DWT集散船(MW457-1#)顺利交付。该型船总长90米,型宽23米,型深6.1米,设计吃水4.25米,航速10.5节,入级ABS船级社。货舱内装运IMSBC规则A&B类散货或集装箱,甲板面可装运集装箱,主要营运于PNG弗莱河及沿海,满足无限航区要求。

88.8米多用途平台供应船交付

8月6日,马尾造船建造的88.8米多用途平台供应船(MW628-4#)顺利交付,扬帆起航。该船总长88.8米,型宽20米,型深8.4米,入级ABS船级社。

海警舰艇顺利交付

近日,马尾造船2022年承修的第三艘海警舰艇顺利通过三方验收会议,交付开航。

该艇于5月16日在福宁重工进坞进行等级维修,相比前两艘舰艇的100多项维修项目,此舰艇维修项目超300项,且又多逢雷雨、酷暑天气,为维修施工带来极大困难。为顺利完成任务,修船事业部、福宁重工相关负责人及施工人员群策群力,稳步推进板搭架和贴补、护舷修复、油漆涂装和机舱轴舵系修理、螺旋桨和舵板修复等各项维修任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该舰艇于7月17日顺利出坞,8月2日完成验收,其速度与质量得到船东方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