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内河船用加氢站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9-05

  近日,由隧道股份上海能建和长江设计集团所属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项目联合体,共同承接的长江电力绿电绿氢示范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工程启动 。该项目基于我国氢能发展时机,率先在三峡坝区开展的水电解制氢加氢示范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内河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及制氢加氢一体站,其部分关键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在该项目中,隧道股份上海能建负责包括500kg/d加氢系统、1套船用氢气加注系统、1套车用氢气加注系统、电控系统、建筑、结构、给排水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工作,为三峡区域的低碳转型及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国内首个内河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及制氢加氢一体站,本项目制氢规模200Nm3/h、加氢规模500kg/d,可为内河氢燃料电池动力船以及三峡坝区内旅游巴士提供所需的加氢服务,打造中国首个船用加氢站,为氢能的应用提供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