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委发布2022年版授权放权清单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9

  近日,安徽省国资委发布《安徽省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22年版)》,进一步加大向省属企业授权放权力度,持续推进国资监管向管资本为主转变。

  一是加大授权放权力度。《清单》共涉及重大财务、工资总额管理等7个方面44项事项,较2019年版清单增加13项,增幅超40%。

  二是突出差异化管控。增加对“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上市公司、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分类授权放权。

  三是回应企业关切。聚焦工资总额、薪酬分配、股权激励等事项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占授权放权事项总数的36.4%。

  四是坚持有放有收。对省属企业集团层面所有境外投资项目进行事前备案管理,对省属企业实施的楼堂馆所建设项目从严管控。

  五是加强授放权事项监管。在授权放权同时,探索建立授权放权监管清单制度,完善评估和调整机制,确保授得下、接得住、行得稳。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