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至万象中老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09

  近日,中老国际货运班列(攀枝花)首发,这是四川省港投集团下属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与攀枝花等16个市(州)强化战略合作,实现四川省南向班列“一盘棋”开行的有力举措。这也是新成昆铁路开通后的第一列以火车整列形式组织川货出川的国际货运班列。

  本次班列满载钛白粉、建材、机电产品等省内工业制成品,共24个集装箱,通过新成昆铁路经四川攀枝花抵达云南昆明,再经中老昆万铁路抵达老挝万象,在终点站万象南站接驳铁路或公路通达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相较以往公海联运方式节约15天以上。

  四川省陆海新通道发展公司将进一步统筹市(州)南向班列资源,全力满足川企川货出川的定制化需求,推动实现东南亚国家(地区)矿石、水果、农副产品等与省内工业产品、农业设备等相关资源双向对流,充分激发与RCEP国家产能合作新活力,为四川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