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打造中国承建的柬埔寨最长桥梁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9

  近日,由上海建工承建的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举行开工典礼。项目连接桔井省湄公河东西两岸,将成为中国为柬埔寨建设的最长桥梁。

  1761米,中国承建的柬埔寨最长桥梁。项目连接桔井省湄公河东西两岸,项目全长33千米,含桔井湄公河大桥、接线公路(主线)、支线三部分,其中湄公河大桥长1761米,将成为中国为柬埔寨建设的最长桥梁。大桥建成后将方便湄公河两岸人民的工作和生活,促进柬东北省份的货物运输、贸易和投资活动,推动农业、加工业和旅游业发展。

  6省19条道路,修出柬埔寨乡村“人间烟火气”。中国援柬埔寨乡村道路二期项目,也已经于2022年11月份完工通车。二期项目于2019年11月底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在柬埔寨6省建设19条道路和1座桥梁,路线总长度120.05公里。项目的建成改善了当地道路基础设施,带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民众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利。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上海建工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始终坚持贯彻“中国速度、上海标准”的海外工程建设理念,自2004年起承建中国政府援柬埔寨项目的19年间,已累计实施了三十多个基础设施项目,修建公路近2000公里、大小桥梁100多座、长度千米的特大桥8座、城市立交桥1座,修建1座金边港集装箱码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